災難日記(2005年11月25日星期五 21:17)
  2005年11月21日星期一 16:39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今天是星期一,周末總是那麼短暫,不得已我還是要上班的,不過經過上周的忙碌之後,這周想必工作會有所輕松。

  平平常常的度過了大半天,雖然近日有些病痛,但是不是不可以忍耐的,只是想到周末去購物所花的金錢,就不免有些心痛,當然,再看到身上的新衣之後,心痛就化為烏有了。

  原本這會是平平常常的一天,我是這樣希望的,可惜我沒有這樣好的運氣,下午單位開始有些竊竊私語,說某地將有地震,距離我居住的城市不到幾十裏,5.3級的地震威力應該很大吧,不免有些憂心,上次距離本城180裏之處的地震,除了我這個遲鈍的人之外,很多人都感覺到震動,這次的距離似乎更近些,後果會如何,我心中開始忐忑不安。上網看看,地震中心的城市網站上已經發布公告,領導們已經組成了救災小組,准備迎接地震的考驗,冷汗,想一想,我阿Q的安慰自己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吧,現在的房子都有防震的功能,應該沒有危險吧。

  然後最慘重的打擊來了,J省的一所化工廠前些日子爆炸,而我居住的城市的用水大半取自一條河流,那化工廠位于河流的上游,據說被汙染的水源即將到達我市,市內將停水三天,立刻打電話回家告訴家人,趕快存水,雖然政府尚未通知,可是各種消息已經滿天飛了,連續幾個電話回家,讓家人存水,因為單位電話已經全被占住,只要用手機撥打,無比慶幸我的手機不是聯通的,不過就是這樣,有兩個電話也沒有撥通。然後就見同事們開始打電話,電話鈴聲此起彼伏,各種消息飛快傳來。不到三點鍾,得知市內已有部分地區停水,而且據說停水是七天,連忙再次打回家,得知我家也已經停水,囑咐家人趕快去小區超市買水。放下電話,從同事口中得知,很多地方超市已經無水,又過了半小時,得知一瓶礦泉水已經漲價一倍,幸好家人已經儲水,自信說可以渡過七天,半信半疑中。

  放下電話,想象現在的處境,內無糧草,外有雄兵,不,內無飲水,外有地震威脅,身邊已經是人心惶惶,我也不免心中惴惴不安,故而決定寫下災難日記。

  對了,政府已經通過電視宣稱停水四天,不過政府的可信性,唉!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2005年11月21日星期一 20:41

  下班回到家裏,先到超市去看看,知道礦泉水肯定是沒有,可是我最愛吃的純冰冰淇淋快沒有了,當然要去買一些,要不然停水影響到冰淇淋怎麼辦,不過相信今天不會有人搶購冰淇淋的,純冰的,可以解渴啊,而且如果沒有冰淇淋,我的生活將沒有太多樂趣。去到超市,驚異的得知這個超市的礦泉水居然不准備漲價。一問店主大姐,她說小超市和大超市不一樣,面對的客源固定,她不想趁人之危。大姐真有商業頭腦,她旁邊的超市都漲價了,看來今次事後,她的生意將越來越好,高興的預定了明天的礦泉水,買走了剩下的所有的純冰冰淇淋,我回家了。幸好家人已經接了很多水,當然也幸虧我及時通知,多次催促。

  晚上上網看新聞,市政府居然以自來水管道檢修的名義發布停水公告,就是白癡也知道是怎麼回事,你當今天下午電話系統都被占滿是假的麼,從一個市政府的人口中得知,政府說是四天,但是實際上要做好長期抗戰准備,據說十天半月都有可能。

  不過對于地震倒是放心很多,出租車司機說唐山地震之後,所有的樓都要可以支撐八級地震,我家不是高層,又是新樓,質量也不錯,應該沒有問題吧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2005年11月22日星期二14:51

  今天情況似乎有些改變,至少政府已經不再用檢修管道作為停水的借口了,一個同事昨夜家中沒有停水,他繼續使用做飯,結果昨夜上吐下瀉,已經進入醫院,礦泉水價格瘋漲,24瓶一箱的礦泉水已經漲價到50元,我昨天訂貨的超市以進價40元出售,感動中。聽說中小學下午開始演練地震應急措施,據說24日將開始放假,很多單位因為缺水已經放假,不過我們單位仍然在工作,因為使用的是地下水,沒有停水。而且單位准備了飲水和饅頭讓我們下班時候帶走,終于感覺到單位的溫暖了。現在往外的火車票飛機票已經很難買了,這個城市陷入了恐慌,可是我卻沒有離開的打算,一動不如一靜,何必呢。

  還是父親最好,一個公司去我家那邊買水,需我父親簽字,父親便讓他們給我捎來兩箱水,昨天在超市訂購的水也到了,不過我讓給同事了,我家的水已經足夠,他家卻比較慘,這一箱水足以讓他心裏有底,不用擔心斷水的問題。

  不過我會繼續更新的,至少還沒有地震停電斷網對不對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2005年11月22日星期二 21:59

  今天晚上家裏還是有水的,通知說是8點開始停水,可是直到此刻尚未停水,想必是供水站的存水,明日即將真正陷入無水的境地。回家看到父親送來的水,心中感動。聽母親說,家那邊的純淨水廠被父親的單位管理,而且需父親簽字,今天送水來的就是去購水的哈市的公司的一個副經理。據說很多哈爾濱人都去那邊購水,畢竟距離不到兩百裏。聽母親說,我家住處附近的純淨水廠,機器是國際領先的,據說附近很多地方都去我家那裏購水,如果我這裏需水,父親會想辦法送過來,讓我放心。

  放心之後我就上網看新聞,唉,政府犯下這樣的大錯,居然說出了檢修水管這樣的彌天大謊,且立刻被人識破,令政府公信力下降到極點,J省居然聲稱爆炸只產生水和二氧化碳,不會造成汙染,他欺負老百姓不懂化工麼。其實發生這樣的災難不可怕,但是政府和企業的隱瞞和不作為才是最令人痛心的,所以市政府發布了這樣可笑的公告,J省工廠說出了這樣的推卸責任的話語。天網恢恢,疏而不漏,應該為這件事情負責任的領導,是逃不過懲罰的,即使逃過了,希望他們午夜夢回,不會出了一身冷汗。

  就是東方時空這樣的節目,也是規避事實,他可沒有指責市政府的矛盾公告。其實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很大,如果政府公開事實,老百姓有所准備的話,昨日的混亂根本就不會發生。另外,在新浪等網站以頭條報道本市的事情的時候,本市的公眾信息網站似乎反應太慢了。本市的政府網上工作做得很差啊。

  另外中小學從明日開始放假,希望我們能夠度過這艱難的幾天。只是我心裏想,或許從今之後,我再也不敢喝自來水了,也許要等到新的水源投入使用吧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2005年11月23日星期三16:10

  今天走出家門,發覺外面很平靜,覺得原因可能是政府公開了信息之後,大家有些放心了吧,不過坐在車上,心裏倒是奇怪,是不是我的心裏作用,為什麼覺得街上很是蕭條。昨天晚上收到短信,說是可能在後半夜有地震,不過我是決定不理會了,仍然正常的休息,可是有的同事說昨天晚上沒有脫衣服,罷了,幸生不生,幸死不死,不要考慮那麼多了。

  有些同事說是要去取些錢備用,可是我想錢放在身邊恐怕還不如在銀行裏面安全,所以除了生活費並沒有特意去取錢。再說,單位的後勤工作不錯,生活基本上不受影響,今天單位裏面平靜的很,不過過分安靜了,除了大部分同事在外出差之外,其他的同事大概懶得說話吧。

  不過聽說很多高官富商已經將家人送走,自己留下,飛機票已經沒有了,呵呵,像我這種沒有親友可以投靠的人,也沒有閑錢和假期的人,還是老老實實留在這裏工作吧。忙了一天的工作,倒也是頗為充實,甚至連網上的新聞都懶得看了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2005年11月24日星期四20:22

  今天是第一天停水,室內平靜非常,除了不大方便之外,生活倒沒有受影響,當然這是和單位的水源是地下水分不開的,工作了一天回到家裏,卻看到樓下貼著公告,因為無水,小區停止供暖,想到昨天晚上就已經顯得冰涼的房間,我有些欲哭無淚。想一想,家裏的空調可以制熱,應該現在還可以使用吧,不過外面氣溫已經很低,會不會凍壞空調呢,想一想,今夜忍忍吧,蓋上大厚被,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,不過希望明天能夠恢複供熱,不然,日子可怎麼過啊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2005年11月25日星期五 21:17

  今天回到家裏,看到門上貼著告示,說是將采用松花江水供暖,警告居民不要使用供暖系統裏面的水,我心裏想,或許家裏會暖和許多,可是遺憾的是,覺得和昨天比起來差不多,家裏還是很冷,另外通知說明天將提供15分鍾的供水,讓居民儲水,滿心歡喜,雖然只有15分鍾,可是可以作很多事情了,政府說四天之後,至少可以保證間斷供水,這可是很重要的,至少生活用水就可以保證了,而且供暖應該可以恢複了吧,只是很奇怪,為什麼電視上面卻說供暖保證呢,可能是因為家裏的溫暖還沒有降到16度吧,至少我穿著睡衣,披著外衣,腿上蓋著毯子還可以坐在電腦前面上網。嘻嘻。明天放假,決定窩在家裏,哪裏也不去,省得弄得塵土滿面,本市的空氣質量一向不大好,煤灰太多啊。

  剛才看到消息,說是端午節被韓國申請成為文化遺產,恥辱之余覺得那位接受采訪的專家實在是太無恥,(專家在接受記者采訪時稱:無形遺產屬于全人類共享,韓國申報成功並非壞事。)。

  原因如下:

  第一,明明是中國的傳統被別人申請成為保護,這樣的恥辱不明白的控訴,反而擺出溫良恭儉讓的面孔,這是更大的恥辱。我總是覺得,戰敗不是恥辱,戰敗還要掩飾才是最大的恥辱。

  第二,韓國這個國家最喜歡剽竊別人的遺產,比如那沸沸揚揚的《大長今》,麻醉藥、第一次外科手術和針灸都成了韓國人的發明,還發明出了韓醫的名詞,這樣無恥的電視劇,居然在中國受到廣泛的歡迎,真是恥辱。

  第三,才是最可氣的,憑什麼中國的傳統要去申請什麼受保護的遺產,為什麼中國不能自己好好保護自己的傳統,憑什麼讓外國人來評定我們的遺產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多嘴了,明明是災難日記,偏偏寫了些不相關的東西,可是我實在是郁悶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